老闆結婚治裝費能報稅嗎,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想請問因為行業是法律事務所,想請問老闆結婚的治裝費能打統編嗎?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中学生励志文章:十大学习好习惯,成就您一生      人的智力相差无几,如何成为尖子生?是困扰家长的一个大问题。尖子生这个群体有着共同的优点,那就是爱思考和爱做题。聪明体现在记忆力好和思维敏捷,只要经过他们做了的、老师讲解过的题目,他们很快地写出答案来,只要老师把将题目读完,就有了解决的思路,不需要老师太多的点拨。爱做题,是尖子生优秀的根本原因,有大量的实践练习,做题的速度飞快,中档题对他们来说是小菜一碟。除上述优点外,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还具有下列特点:    1、以学为先    一旦打开书本,尖子生绝大多数都能做到电视不看、电话不接、零食不吃。精力高度集中,有一种投入其中、自得其乐的状态。他们目标高远,思想单纯,不胡思乱想。在他们心目中,学习是正事,理应先于娱乐,一心向学,气定神闲,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忘我备战。    2、分秒必争    尖子生学习十分自觉,有的在夜深人静时勤奋学习;有的鸡鸣即起刻苦用功;有的放学回家就趁热复习。能够闹中求静,不会太多地受环境干扰,他们坚持不懈,做事专一,始终如故。绝不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事上,显示出独特的处事方法。善用零碎时间,每天在晨跑中、吃饭时、课间、课前、休息前等零碎时间里记忆词语,背诵公式,破解疑难,调整情绪。无论怎样各具特色,有一点他们是一致的:保证学习时间,学会见缝插针利用好空余时间,经过日积月累,效果很可观。    3、阅读有方    学会了速读和精读,阅读前先看目录、图表及插图,先有初步了解后再阅读正文就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当积极的阅读者,不断的提问,直到弄懂字里行间的全部信息为止,特别是弄懂知识的起点和终点,梳理好知识要点。一有空时间,就广泛涉猎课外其他领域的知识。    4、合理安排    把常用的与学习有关的东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做事有主见、有策略,每天有天计划,每周有周计划,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做事,不一暴十寒。在合理的时候做合理的事情,该做啥时就做啥,不背道而驰。比如抓课堂效率,当堂听,当堂记,当堂理解,不理解的话课下或者当天找时间主动找老师请教,做到堂堂清。(励志名言  www.lz13.cn)比如利用好时间,勉励自己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做到日日清。比如能够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动静相宜。比如坚持紧跟老师步伐复习,不误入歧途。比如坚持勤睁眼常开口,对课本上的东西多看,对未懂的内容能多问。总之做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司令员”,从容做事。    5、勇于提问    课堂上勇于提问是尖子生渴望和追求知识的表现,他们知道高分是来自对知识的透彻理解和掌握。在学习的过程中,把没有弄懂的问题通过提问,通过爱问,达到深入研究,仔细体会的目的。所以在学生群体中间,好问的学生占有老师大量的资源,有一种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不爱问的学生,就主动放弃了别人的帮助,让自己在困境中越陷越深。    6、善做笔记    尖子生往往一边听课一边记重点,不是事无巨细全盘记录,特别善于记下老师补充的东西,课本上没有的东西,特别是思维方法更是认真记录。老师在课堂上强调的重点,在他的笔记本里都应该找到。有位尖子生在自己笔记中间画一条线,一边记老师的重点,一边写课文里的注释,复习一举两得。能及时整理自己平时细心积累的笔记本和错题集,特别注意让知识系统化,积极思考能解决什麼问题。    7、勤于思考    这一条贯穿于听课、做作业、复习等各个阶段。比如:做完一道题后,要对答案,这里他们会有一个反思的过程,弄清这道题考的是什么,用了哪些方法,为什么用这样的方法,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效果。又如:学习时不仅将课本中各知识点记住,还通过思考,抓住各知识点之间的内在联系,甚至注意到不同学科之间的渗透,以便形成清晰的知识网络。    8、书写整洁    通常,书写整洁的解答比潦草乱画的得分高。大家都有体会,乳白的鲜牛奶装在脏兮兮的杯子里,谁喜欢喝?其实不是老师在试卷评判过程中有多大的随意性,工整地书写便于让老师判断解题的过程,也是培养一种很好的书写习惯。尖子生作业规范,审题认真,冷静应答,把每次作业当作高考,作业工整,步骤齐全,术语规范,表述严谨。规范不仅训练仔细认真品质,更能养成细心用心习惯,从而激发学习潜能。    9、自我调整    不回避问题,遇到问题能通过找老师或者同学或者自我反思进行自我调节,摒弃外界和自身的压力,自觉地放下思想包袱,化压力为动力,不管是课业繁重还是轻松顺利时,都保持一颗平常心。不断地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在这样不断的积极心理暗示下,信心值就不断上升,通过努力,去想了、去做了,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一旦在学习中遇到了挫折,心情变得非常急躁时,就暂时停止学习,一个人静静地思索,进行心态的调整,不断地在告诫自己——“宁可不打仗,绝不打乱仗”。备考阶段与前期一样,每一天都努力学习,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追求高效每一天,不把时间浪费在焦虑上。    10、学习互助    与同学开心地相处,遇事不斤斤计较,宽容豁达;珍视同学间的友谊,在学习中互相支持和帮助,经常一起讨论学习中的问题,使用不同的解题方法并相互交流心得。有了这种和谐的同学关系,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从而保持较高的学习效率。    除此以外,绝大多数尖子生还有一条无密可言的“秘诀”,那就是:父母熏陶。他们的父母对孩子高标准严要求,不娇惯,使父母用以教育孩子的使命感,在孩子身上得到了延伸。许多尖子生从小就是在父母熏陶下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对学习充满激情,在学习中体验乐趣,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在成功中充满自信。    获得高分最可靠的因素是懂得怎样开发本人的潜力。“尖子”生名列前茅的技巧,其他人并不难学到手。相信同学们通过规范习惯、调整心态、训练技巧、利用环境,能够提高学习效率,最终成为真正的尖子。分页:123

王充闾:烟花三月下溱潼  猴年暮春三月,也是烟花三月,我与林非、王充闾、刘宝柱三位先生同访溱潼。当天上午,主人安排游溱湖。湖面的风物,恕我就不作描绘了;读者这些年走南闯北,谁的心海没叠印十湾八湖,总之是偌大的一片水域,镶之以花草亭台,衬之以小艇轻舟。我们自谓年纪老大,不敢乘快艇兜风,挑的是一艘画舫,马达一响,宛似一辆水上公共汽车。导游是一位本地少女,腰细而面黑,有点类似印巴一带的棕色皮肤,她说都是湖风染的,才从中专毕业,来这湖上不到仨月,就已变得“远看一朵花,近看老姐姐”了。此处“老姐姐”的“姐”,她用的是方言,读如“假”。她说的不错,湖上有十来艘往来表演的篙船,篙手无论男女,无论长幼,都一律面似舞台上的包公,只少眉心那一弯月牙。画舫使人和湖面亲近,又和湖面疏远,坐在舱里,浪舔不到,风吹不到,日头也晒不到,但你却可从从容容、仔仔细细地为云看相,为水把脉。  溱湖要我把脉,首先是水质不错,望上去清冽可人,谁要是没带矿泉水,直接可以用手捧了喝。但,也还不是最好。何谓最好?在工业化、现代化浪潮的裹挟冲刷下,也许那渌渊镜净、一尘不染的好光景永难再现,只能留梦于《诗经》中的涟漪,《楚辞》中的浪花。溱湖,你懂得我的悲凉么?你谅解我的煞风景么?其次,便数这眼前的篙船,这是会船节的余兴。岳阳有龙舟节,溱潼有会船节,这都是国家级的民俗活动。龙舟节纪念屈原沉江,那不该死的死了,他的死,尤其是他的歌哭,他的《离骚》,在人心引起骚动,人心就要起波澜,就要借不朽以实证不朽,讴歌不朽。会船节也有纪念,而且有多种版本,往往版本越多,越证明它的魅力四射,因魅力才众说纷纭,才引得好事者争相穿凿附会。关于会船节,导游介绍了数种不同的来历,我因为东想西想,心不在焉,仅仅听进去了一个:在忘记了具体年月的古代,在清明节的第二天,溱潼百姓相约划着自家的小船,为四港八汊无主的孤坟添土洒饭,烧化纸钱。这个创意好,它显出了溱潼人的贤良和公德,难怪它能一传十、十传百地推而广之,难怪它能流传到今天,又光大发扬为全社会的牵挂和投入。  午后游溱潼古镇,我是来过一趟,在一月前的那场淅沥冷雨中,出游如同赴宴,在我,一向不关心厨师端上的是什么,而在乎今天与谁同桌,精神的因素显然大于物质,此番因系陪三位先生同游,心情愈加雀跃,又亦步亦趋地沿着前番的路线走了一遭:麻石老街、院士旧居、民俗风情馆,以及古茶古井、古槐古寺。叫我吃惊的,是我前番的“莅临”,已经被摄成图像,加以装潢,悬挂于一处景点。惭愧,经如此一炮制,我也就成了“到此一游”的名士。溱潼她沉默得太久了。溱潼她开放得太迟了。她就像锁闭在水网中的孤岛,在这大喧哗大造势的年代,终于也耐不住寂寞,渴望外界的足音。这不是错,社会毕竟是一个整体,你要与时俱进,就得敞开胸襟,迎接八面来风。瞧,我前番仅仅匆匆一过,就心照神交,转身便给她请来了三位朋友,两位擅长诗文,一位专攻书法,对于前者,我无意拿他俩与写出《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的朱自清、俞平伯相比,对于后者,我也不当他是写出“一声肠断溱湖水,何事将归不问家”的高二适,何必那般俗气,那般功利,相识相知全凭灵犀一点,诸事不妨随缘。  身边备有相机,傻瓜型,一路张罗给三位先生立此存照。因为是大家,并不是任何场合都可让你摆弄的,整个过程,我只成功了两次。一次是在“花影清潭”,说白了就是有一个小院,院内有一株茶树,寿长逾千年,花开逾万朵,茶树旁又有一口古井,井壁青苔斑驳,井底水莹如镜,三位不仅在茶树前欣然留影,还分别弯腰探头,和幽幽的井水照了一个多情的面。你来照井,井也必定照你,你看到的是水中天,井留下的是身外身。另一次是在“绿院垂槐”:院是寺院,槐是官槐,院内曾创办过书院、义学,而后又设立小学,是古镇教育事业的滥觞,官槐不仅沐过宋朝的风,元代的雨,还系着天仙配的传说,据说当年七仙女下凡配董永为妻,就是它老人家做的媒。也许你还记得黄梅戏,树洞里飞出婉转缠绵的戏文:“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你我好比鸳鸯鸟,比翼双飞在人间”。三位先生往槐树前一站,嘴里俱念念有词,是许愿吧,我不知他们默许的是什么,按动快门的刹那,眼睛一眨,仿佛镜头锁定的是三株大树,不,四株。绝非矫情,生活的原色,生命的底色,本该是这般浑然一碧,浓翠盈目。  次日上午,细雨方霏霏,我们参观了高二适纪念馆。高氏是那种生前看着不高、而死后愈仰愈高的学者、诗人兼书法家。他是溱潼的邻居,又是溱潼的女婿,关系自然非同寻常。高氏“独学自成”,没有背景,没有台阶,一介寒儒,好钻研而“不求人知”,(www.lz13.cn)然而,骤然而起的一桩“兰亭公案”,却不由分说地把他推到前台,置于众目睽睽。话说1965年,值兰亭盛会召开之际,郭老沫若抛出《由王谢墓志的出土论到〈兰亭序〉的真伪》一文,指出享誉千古的《兰亭序》乃是赝品,为后世所依托。鉴于郭老的社会地位和学术威望,黄钟一启,万籁噤声。当是之时,唯独高二适挺身而出,撰写《〈兰亭序〉真伪驳议》,与郭老据理力争。高二适的精湛见解,尤其是他的“一士谔谔”、不畏权贵的风骨,倾倒士林,“公案兰亭岂驳迟?高文一出万人知”。(苏渊雷诗)连毛泽东也被他的激情感染,毛曾为此事专门致信郭沫若,强调说:“笔墨官司,有比无好”。  纪念馆建在两水相交的半岛。雨中,城乡的背影若有若无。主人公的塑像在迎门而笑,绿树环拥,回廊的碑刻龙飞凤舞,展厅,半是书法,半是丹青。以为这就是全部了,谁知出得旧馆,又见新馆,博敞而宏丽,沿阶梯步上三楼的平台,脚下踩踏的是坚实,胸中翻滚的是浩叹。不要说唐代的边塞诗人高适———那位二适先生的本家兼同行———生前死后,从未拥有如许气派,就是当代的诸多硕儒宏彦,包括曾占了什么主席书记宝座,得了什么国内国外大奖的,也鲜能享受此等殊荣。这一切自然要归功于溱潼人的景仰,真想在楼头迎风长啸啊,高二适有幸结缘于溱潼,百载之下,果然“适吾所适”。  《人民日报》(2004年07月03日第八版)   王充闾作品集_王充闾散文集 王充闾:用破一生心 王充闾:青天一缕霞分页:123

有些所谓的“努力”,其实是毫无意义无价值的生命消耗  文/meiya  某一天的中午,我站在一个咨询工作室的门口痛苦徘徊,因为我约的咨客马上就要到了,但是咨询室的门却关着。我站在门口按了几遍门铃,无人应答,我打了几通电话给工作室的两位负责人,无人接听。我猜想他们都不在工作室,这让我感到万分焦虑紧张,迅速调动起自己的脑细胞,想着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想起自己曾经用过的另一个咨询工作室,悲催的是我没有存下他们的联系方式,不过没关系,我收到他们宣传活动的微信,上面有联系方式。于是我迅速地找到了电话,预约了时间和场地,比之前我和咨客约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我心里想:只能这样的了,总比没有强吧。接下来我又打电话给在路上的咨客,跟她谈时间和场地变更的问题,她此刻正在出租车上。我挂了电话,走出小区,正准备往另一个场地赶,工作室的一个负责人回我电话,说工作室里有人,但因为在咨询无法给我开门,让我在门口等十几分钟。于是我打电话给我的咨客重新确定场地,然后打电话取消之前的场地预约……  当这些事情完成之后,所有的纷乱尘埃落定,我长呼一口气。咨客还没有到,门也没有开,我站在工作室门前耐心又安心地等待着。我有几分钟安静思考的时间,想到的是:我工作真是努力和辛苦啊!我沉溺于那片刻的自我陶醉中,可脑中另一个声音想起:你放屁,你哪里是努力,你分明是愚蠢和无能!如果不是你忘记提前电话预约,他们怎么会关门,你又怎么会如此狼狈?  如果那天我早一点起床,然后打电话预约场地和时间,我就不会在匆忙中赶到工作室,然后遇到这一系列的麻烦。我所谓的努力和辛苦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事先打一个电话就行了。  我所谓的“努力”,只是因为我自己做事情缺乏条理而导致的一系列的溃败后采取的补救措施而已,这有什么值得我自我感动和肯定的呢?  我意识到这是我过去生活中诸多事情的一个缩影:我误以为那些使自己遭受了一些痛苦但对结果没有帮助的行为就是“努力”。这于我而言真是一个巨大的顿悟,让我忽然明白了许多之前无法想通的事情。  几个月前有一个编辑向我约稿,那是一套青少年丛书的序言,有8本书要写8篇序言。写作之前我们简单沟通了下写作的方向,即多多挖掘主人公身上的美好品质。3个多月后,我将自己辛苦工作后的成果8篇序言发给编辑。他读过之后,觉得书评的质量和选取的视角等方面离他的要求还有距离,发给我几篇序言做参考,提出了修改意见。因为对方提出的修改意见不够具体,我评估之后,感觉要修改的地方有很多。而且稿费支付、图书出版等时间难以确定,我无法接受。于是,我决定终止写序言的工作,8篇稿子作废,之前所有的辛苦付出全部如流水。  当时我想,为什么我这么“努力”,结果却如此不好?后来我想明白了,是我自己的问题。当编辑和我说“要写几篇很好的序言”“要挖掘主人公身上的美好品质”时,我没有进行具体化的沟通,没有进一步询问对方“如何才能算是好序言”“主人公身上的哪些品质可以深入挖掘”。如果我提前进行了更具体的沟通,对方就会在我动笔写作前,将他觉得达到自己要求的好序言发给我做参考,而不是在我写完之后。如果我在完成第一篇序言时就发稿子给对方审阅,那我就能够及时知道自己在工作上的问题,也不会将问题进一步扩大,导致后面无力解决。  这两件事都让我看到我是多么把自己的愚蠢、无知、无意义无价值的消耗当成所谓的“努力”。  其实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并不是特例。  有个网友曾发微博私信问我:为什么我这么努力,总是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四级考了两次都没有通过,这次第三次考试的结果出来了,还是没有通过。我之前考一个会计上岗证也是这样,我每天很努力但却没有多大提高。我这么努力,为什么就不能有收获?我问他:你怎么努力的?他说:别人在玩的时候,我天天在自习室里学习,每天早出晚归。  我觉得他说的事情很诡异,明显违背因果律,跑到他的微博上浏览一番,很快就找到了答案。他的前一条微博说:我来到自习室学习啦!接下来的每一个时段,他都转发了各种搞笑的段子和一些其他微博。我想起他还经常到我微博上点赞和留言。于是,我脑中浮现的画面就是:他一天在自习室的学习其实都是拿着手机在刷朋友圈刷微博,在点赞和转发。这种他所谓的努力,其实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并没有真正努力到点子上。  我最近收到了另一封邮件:“我是一个每天都很忙很忙的人,因为我觉得自己有好多事情要做,想珍惜每分每秒充实自己,大学期间,不逃课,课余时间去图书馆看书,或者去做兼职,很少和朋友出去玩,大家觉得去娱乐场所很有趣,而我就会感到非常无聊,倍感压抑,觉得这就是浪费时间。而我呢,整天脑袋昏昏沉沉,读书也读不进去,听课也听不进去……只有我知道根本原因,就是我压根就没学进去……而在老师同学面前,觉得我是个非常刻苦的好学生,而只自己才知道我就是个伪好学生……考研复习期间也是心情压抑,一点都学不进去,整半天是自己骗自己玩呢。”  这让我想起一个朋友,他在一家单位上着班,同时自己正在创业,做一家小型软件公司。他一天到晚非常忙碌,每次朋友聚会,总见他在不停地打电话,接电话。他觉得自己在职场上很努力很拼搏,而我们这群熟悉他的朋友则将他的这种努力命名为“瞎搞”。他生活中非常典型的事件是这样的:跟客户见面开会,谈论软件开发的需求,由于开会之前他没有看客户发来的资料,再加上在开会时没有认真听取客户的意见,理解客户的需要。回去之后,他让手下员工做出来的产品离客户的需要差距很大。然后,客户进行投诉,他这边厢骂员工,那边厢给客户道歉,要求宽限项目周期……他的生活总是如此循环反复。他的创业公司刚开始拥有的客户还很多,现在一个又一个的客户都不再与他合作了。  最近听说他短短一个月搬家三次,还因为很小的事情跟某个装修公司打起了官司。我问一个朋友:他不是很忙吗?怎么还有时间折腾这些啊?朋友回答:有的人因为自身无能,所以要折腾出很多的事情让自己去忙碌,用来增加自己那可怜的自我价值感,同时得以忘记和逃避自己的无能。  这回答真是太犀利了!  我想起了自己学习英语的事情。有一天我在家收拾床头的橱柜,发现了好几本笔记本,每一本里都记满了英语单词、短句还有语法知识,笔记记得整洁又认真,接着我想起自己曾经还记过类似的几大本有关英语学习的笔记,然后我整个人就不好了……为什么我这么努力记笔记,却学习不好英语?带着这样的疑问我继续走在学习英语的这条不归路上。  一天晚上,我在背雅思英语单词,男朋友忽然和我说:别背了,你根本就没有用心学,在自欺欺人罢了!这句话像电流一样穿过我的全身,也让我瞬间找到了“为什么我这么努力,却学习不好英语”的答案。其实我也不是真的很努力,我只是一个劲地做英语学习的笔记,但从来都不会翻看自己做过的笔记;我听各种各样的听力材料,但从来不会听一个材料重复三遍以上;我背诵单词,但总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我所谓的努力学习其实只是为了告诉自己和别人:你看,我有在努力呢!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笔记做得非常认真,但是学习效果并不理想的人;总有一些在图书馆“努力”学习了一天又一天,但是该不通过的论文和考试还是不通过的人;总有经常出入健身房,但是一点锻炼结果都没有展现的人……并不是他们太笨,而是因为他们的努力并不是真正的努力,他们要么没有选择在正确的方向上坚持行动,要么只是看起来努力,采用无效的努力方式,没有做到专注和用心。比如,看起来那么早去自习的人,却只是拿着手机点了无数个赞;看起来在图书馆坐了一天,却真的只是坐了一天用手机看玄幻小说……他们同我一样,把自己的愚蠢,自欺欺人,无意义无价值的消耗当成了努力。  看到有些人夸耀自己的努力拼搏,什么天天只呆图书馆,熬夜看书到天亮,多久没有放假休息……其实如此痛苦的努力并不值得夸耀,而是需要严肃地审视。那些所谓的艰苦努力,是否是你的愚蠢,你的自欺欺人,你的无意义无价值的自我消耗?这是我们教育的误区,以为时间的投入必然带来成功,我们鼓吹艰苦奋斗,提倡的努力模式也是“今天痛苦,明天就幸福”,什么“十年寒窗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海无涯苦作舟”、“梅花香自苦寒来”……但是如果没有在正确的方向上,以有效的方式努力,那所有的吃苦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那些真正努力的人,也许并没有这么勤奋,也不用过得那么痛苦,因为他们并不期待短期努力即刻就有巨大的回报。他们选择了一个正确的方向,以专注和热情持续地浇灌,以一种正确的,智慧的方式缓慢但平和地前进着,他们可以一边努力着一边享受着当下的生活。他们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为了自己内心真正的追求。而这些有价值的努力,也一点一滴真正到达了他们的内心,变成了他们真正的能力。 今天不起眼的努力,成就明天的了不起 最可怕的不是很多人比你牛,而是比你牛的人比你还努力 比你努力的人那么多,你有什么资格抱怨?分页:123


台中西屯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里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塗鍍鋼捲產業節稅方式 401與403如何報稅

arrow
arrow

    s88e7w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